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铃声在风雨中响起

2018-07-26 23: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 茹 本报 张雁南

7月9日以来,陕西多地遭受强降雨侵袭,嘉陵江、汉江、渭河流域形成2018年第1号洪水。受暴风雨、洪水影响,截至23日24时,西安客运段担当的158趟次列车停运、晚点、途中折返或迂回运行,路上的旅客心急焦躁,车上的乘务员选择了奋勇担当。

铃响·开车

7月11日,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17次列车途经青川站时临时停车,列车长朱蓓青接到命令,因前方暴雨,列车暂时无法正常运行。

面对突发情况,朱蓓青立刻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并带领保洁、餐服人员和乘务员巡视车厢,向旅客们解释。等待了3个多小时后,旅客们渐渐失去了耐心。朱蓓青安排餐车启用应急储备餐料,为旅客送餐到座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列车没有启动的迹象。旅客们又开始烦躁起来,朱蓓青和乘务员们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可有的旅客已坐不住了,情绪激动。

“大家不要着急,前方线路正在进行安全排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再耐心等待一会儿吧。”面对旅客们的质问,朱蓓青依旧耐心做着解释。

停留5个小时后,朱蓓青接到了开车通知。当清脆的开车铃声响起时,旅客们激动地站了起来。

11日17时29分,列车抵达成都东站,把每名旅客都安全送到了终点站。

铃响·折返

“这不是开玩笑嘛,你们看哪个动车组折返过?”

“前方降雨,有的地方出现洪水。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理解1

7月11日,西安北至成都东D1927次列车行驶至鄠邑站后,临时停车一个半小时,随即接到命令,到达汉中后返回西安北站。面对行程变化,车上的旅客纷纷围住李晓瑜、张予曦两位列车长讨说法。不管旅客们怎样说,两位列车长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地解释着。

16时10分,列车折返到西安北站。这时,两位列车长接到新命令,原D6867次列车车底受暴雨影响未能及时返回,D1927次列车将继续开行,从西安北站到汉中站。因为换乘时间仅有10分钟,新班组人员来不及上车,李晓瑜、张予曦接续值乘D6867次列车。

“列车长,车上还有座位吗?我带着孩子不太方便。”李晓瑜还没顾上休息,一位旅客已找到她寻求帮助。车上有多名前往汉中方向的滞留、改签旅客,他们没有座位,站在车厢连接处。李晓瑜为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优先安排了座位,赢得了旅客们的掌声。

铃响·出发

“队长,我们已经到达成都东公寓了,正在办理入住手续,您放心吧。”

“计划变了,快回车上去,你们的车马上要去重庆西站,明早7点开行G2232次列车,今夜辛苦了1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焦急声音,看着职工们一脸的疲惫,D1913次列车长刘刚实在不忍心向工友们传达新命令。

7月11日,原计划于11时51分到达成都东站的D1913次列车受暴雨影响晚点4小时43分。送走最后一位旅客、前往公寓刚办完入住手续,急促的电话铃声再一次响起。

18时30分,刘刚召集班组全员开会:“刚接到命令,计划变动,今晚咱们去重庆,明天正常开行G2232次列车。”

此时,距离上车时间不到20分钟。刘刚拉着乘务包,领着班组职工向车站跑去。

23时17分,刘刚班组到达重庆西站,配合做好上水、吸污工作;次日0时13分,入住重庆公寓;5时10分,叫班起床赶赴车站;7时01分,G2232次列车载着旅客们正点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