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舍不得离开这里”

2018-07-26 23: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见潘少勇,是在京沪线集中修施工现场,他所在的天津工务段杨柳青车间正利用集中修期间“天窗”对京沪下行线进行换轨作业。维修工区工长潘少勇戴着一顶遮阳的草帽,满身大汗,谁也不会把他和一个与疾病抗争了3年的病人联系到一起。

2015年,潘少勇被确诊为甲状腺淋巴癌。直到临近手术前两天,他才和车间请了病假。老潘心里急,工区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车间干部几次上医院进行慰问,劝他好好休息、好好养玻

车间主任何俊杰既惋惜又着急。老潘带领的维修工区是全车间最大的工区,负责车间所有重点和大型施工任务,老潘是这次维修体制改革的带头人,他这一病,车间改革试点就要泡汤了,老潘近一年的努力也会付之东流。

没想到,一个月后,瘦了50多斤的老潘直接找到了何主任。“主任,我还能干,身体没问题1面对老潘的坚持,何主任只能勉强答应并反复叮嘱老潘注意身体、健康第一。

虽是早期诊断发现,但老潘依旧要每三个月到医院进行一次复查,抗癌药物每天吃两次。职工们本以为改革试点任务结束后,老潘就会申请调到后勤岗位、离开一线,但没想到任务还没结束,老潘就找到了车间领导。

“我从上班就在这里,一晃都32年了,再有几年就要退休了,虽然维修体制改革取得了成效,但我真想再干几年,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这个岗位啊1不善言辞的老潘,像竹筒倒豆子一般说出了肺腑之言,车间领导们都有些惊讶,对这个老工长有了更深的认识。

之后几年里,潘少勇病情没有恶化,他在维修工区工长的位置上勤勤恳恳,杨柳青车间管内的设备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翻看车间几年来厚厚的派工单账本,3年里的800多个施工“天窗”,带班人都是潘少勇。任务最重的日子里,潘少勇要在现场坚守至少14个小时。

有人问潘少勇,为什么要这么拼,他却憨厚地笑着说:“我舍不得离开这里。”高李鹏 胡衍甫

编后 潘少勇,一位和病魔勇敢抗争3年的病人、一位在800多个“天窗”带领职工坚守施工现场的老工长,他的故事令人动容。除了日常工作外,潘少勇还牵头实施维修体制改革,这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更何况是一个重症患者。面对病魔,他乐观坚强;对待工作,他无限热爱。我们从潘少勇身上看到的不只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信仰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