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动协作搏击风雨

2018-07-26 23: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王守坤 康斌昌

(杨军 王守坤 康斌昌)连日来,兰州车务段管内兰州枢纽、红会支线出现强降雨天气,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坚守防洪第一线,全力保障运输安全。

暴雨来势汹汹,管内车站行动更为迅速。在接到前期天气预警时,该段生产指挥中心人员和车站盯控干部就提前上岗,严格值班纪律,强调应急处置流程,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雨情就是冲锋号。段生产指挥中心、管内车站和列车调度员、站区设备单位之间立即形成作战链条,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组织协调各设备管理单位抓紧时间对设备进行检查。车站值班员、信号员紧盯控制台,防止站内、区间设备发生故障,并立即通知各次列车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助理值班员冒着大雨立岗接车,认真确认通过的每一趟列车车体走行部正常无异样。

雨越下越大,各设备管理单位提出封锁、限速的请求,车站值班员认真确认设备管理单位需要封锁的区间后向列车调度员汇报,信号员在接到命令后及时对封锁区间设置加封标志,防止误操作按钮错误接发列车。

为了防止列车大面积积压,车站值班员合理运用线路,优先组织重点列车通过,确保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