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滨绥铁路即将换发新光彩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化改造项目部全线开始冷滑试验

2018-07-26 14: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涛涛、赵铎

本报哈尔滨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化改造项目部7月26日开始全线接触网冷滑试验,本次冷滑试验预计将持续9天,于8月3日结束。冷滑试验的开始,标志着哈牡电化改造项目距离全面交付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同于以往哈尔滨铁路局滨州、通让等铁路,由施工单位利用天窗点进行,此次冷滑试验350km正线长度,涉及22个车站,全部由哈尔滨铁路局统一组织“一滑到底”。“这样的模式在哈尔滨铁路局还是第一次!常规利用天窗点进行冷滑试验,实验时间、地点不连续,周期长,此次冷滑同时为以后哈尔滨铁路局既有线改造接触网施工‘打了个样’。”年轻的项目总工李涛涛如是说。

哈尔滨到牡丹江铁路电化改造工程,西起哈尔滨,东至牡丹江,是既有线改造工程,全线350正线公里,涉及26个车站改造。哈牡铁路(老线)是黑龙江省重要的铁路干线滨绥铁路的一部分,也是著名的“中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于1898年6月9日开工建设,1901年3月3日全线贯通,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重要的“文物铁路”。线路先后进行过几十次改造,沿线涉及光、电缆错综复杂,施工难度极大。据悉,冷滑试验结束后,全线接触网还要进行动检、热滑实验,全线电气化改造完成后,滨绥线将全面进入电气化时代,百年滨绥铁路也即将换发新的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