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厦铁路公网覆盖4G改造工程 举办定标暨开工仪式

2018-07-26 08: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池熙霖 黄甲福

2017年7月23日晚,当万家灯火逐渐熄灭,当疲倦的人们进入梦乡,福厦线刘塘隧道栅栏门外迎来了隆重的福厦铁路公网覆盖4G改造工程定标暨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北京现代通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

福厦铁路公网覆盖4G改造工程施工内容为福厦铁路隧道内站点、隧道口铁路栅栏附近站点的移动相关配套、电源及传输项目。线路全长287.882km,计43个隧道,覆盖隧道总长约为49.427公里,占线路长度的17.17%。在开工仪式上,首先由厦门移动公司工建部经理郭毅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工程的建设将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将使广大旅客享受到更优质的网络服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施工单位通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打造一个精品工程。北京现代通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谢文麦总监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现场施工人员强调施工安全注意事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厦铁路公网覆盖4G改造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黄甲福郑重承诺,我公司将发扬“事不避难、奋勇向前”的精神,通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本工程,将本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开工仪式结束后,现场施工负责人邱钰春及作业队长黄国平对进场人员及工器具材料进行清点,23点52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施工人员按计划,井然有序地通过铁路栅栏门。定标站点定在刘塘隧道洞室2(K1107+256),项目常务副经理黄甲福向郭毅经理汇报了现场洞室情况及各项施工准备安排。厦门移动公司项目经理、设计单位代表、设备供应商代表与项目总工池熙霖、现场施工负责人邱钰春就安装标准、施工工艺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最终达成了共识。

此次隧道洞室设备的定标得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高度认可,为后续的设备安装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也为保证福厦铁路福建移动4G改造工程各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