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管内渡海列车安全管理

2018-07-25 22: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张静

(徐春明 张静)7月份以来,连续的暴雨造成线路中断、列车晚点,给跨海列车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唯一一趟郑州至海口K457/458次跨海列车,通过细化安排部署、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控等举措,确保渡海期间列车和旅客安全受控。

郑州局集团公司客运处牵头,细化列车渡海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针对暑运期间暴雨天气增多的实际,明确干部包保、分线检查安排,编制车队干部日添乘名单,量化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到人。这个局集团公司结合安全问题库整改情况,重申作业标准和安全卡控要求,细致确认应急备品物资数量,确保安全层层卡控到位。

这个局集团公司加强乘务通道管理,实行双人盯岗值班,做好票证查验和重点事项、人员登记工作,严防无票、闲杂人员进站上车。他们要求列车长积极配合乘警,加强车厢内安全巡视和人员排查,向旅客广泛宣传安全规定,利用列车广播高频次做好渡海知识宣传,并对到达海口、三亚站的旅客进行开包抽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这个局集团公司完善列车渡海相关措施,在列车解体前,要求乘务员逐一确认所有中上铺位旅客移至下铺,加强列车解体中及轮渡三小时内全列禁烟管理,盯控铺位下、垃圾箱、暖气罩等重点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要求值乘人员使用好救生衣,做好穿戴演示,确保旅客掌握应急自救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