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救水淹设备除险情

2018-07-25 2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6日17时30分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山西境内侯西线各个站区,侯马电务段清涧车间管内的禹门口、清涧、河津、稷山、百底站等站区的信号设备全线告急。

雨情就是命令!清涧车间值班干部向段调度指挥中心汇报后,全体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投入抗洪抢险战斗。清涧站下行咽喉出发口处有6个电缆盒,由于紧邻红光专用线站台且地势较低,大量雨水从站台上涌入电缆盒附近的排水沟。如果排水不畅,极易造成电缆被淹,将导致半个站区信号设备发生故障。

车间副主任杨廷安带领清涧信号工区职工对这6个电缆盒进行检查。他们发现大量雨水由于来不及排走,已经漫过硬化面平台,将电缆盒基础淹没。职工们立即在电缆盒附近开挖泄洪道,将雨水引向排水沟。经过20分钟的紧张开挖,泄洪道挖通,积水顺利排走。

与此同时,车间主任程志刚带领稷山信号工区职工对站内及区间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禹门口、百底工区职工在各自工长的带领下出巡检查,河津信号工区职工在工长外出学习的情况下没有乱了阵脚,而是在老职工的带领下对站区及区间设备进行巡视,及时排除险情。

暴雨直到22时才减弱。连续奋战的干部职工没有丝毫懈怠,稍事休息后又会同工务工区职工对道岔枕木悬空、线路溜塌等水害进行处理。

白 鹏 张文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