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处置山体溜坍保畅通

2018-07-25 22: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6日上午,受连续暴雨影响,遂宁车务段管内温家店站至道观音站间山体突发高位溜坍,危及行车安全。该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果断措施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全力应对突发灾害。

10时17分,道观音站值班员杨军接到工务部门报告溜坍的消息后,立即扣停两列邻近区间的货物列车,并立即向列车调度员报告。正在运转室盯控作业的道观音站站长樊高泽立即向段生产指挥中心报告,并指派副站长侯德均立即赶赴现场,查明情况,收集、报告应急抢险第一手资料。

该段成立了3支应急小组,研究应急抢险方案和运输保障措施:抢险救援组配合工务部门做好抢险设备、机具、路料和人员的运输组织工作;现场勘察组对区间设备、线路、边坡、危树进行全覆盖检查,查明情况;信息保障组迅速筹集应急食品,及时上报抢险信息。

同时,该段成立调度生产指挥组,指挥淮口、金堂两站组建应急突击队,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他们抽调3名应急处置经验丰富的职工赶到溜坍现场进行蹲点盯控,做好达成单线沿途货物列车停靠配合工作,并对折返列车进行安全卡控。

经过该段干部职工的全力抢险,16时07分,溜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温家店站至道观音站区间开通,铁路大动脉恢复行车。傅洛炜 黄梦莹 寇 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