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昔日手握钢枪保家园 如今守望安全保畅通——南阳车务段庆祝“八一”兵味浓

2018-07-25 17: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马鑫

“当年参军守边防,如今退伍回故乡;脱下军装穿工装,平凡岗位再闪光。在这个火红的7月、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南阳车务段武装保卫科谨代表段党政纪工团各级组织向昔日的战友、今朝的工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月25日上午,随着南阳车务段武保科长张业领手指轻轻一点,全段所有民兵、复转军人职工的手机几乎同时收到了这样一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也拉开了该段纪念建军91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该段地处郑州铁路局的“南大门”,管辖焦柳、宁西两线32个中间站,现有干部职工约2000名,基本上一半都是复转军人。长期以来,他们高度重视广大民兵和复转军人作用的发挥,着力打造一大批“民兵号”班组、民兵应急分队、复转军人突击队,在安全生产、春运暑运、防洪防汛、优质服务、增运增收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全员爱国主义热情,提高国防意识,在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该段以“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召开一次座谈会议、开展一次清凉慰问、组织一次民兵演练、体验一次部队生活”等“五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庆祝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

他们结合地域特点,充分利用桐柏革命纪念馆、镇平彭雪枫纪念馆、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广大民兵和复转军人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使广大民兵和复转军人牢固树立“我是一个兵,事事当先锋”的模范带头意识,带动全段干部职工保安创收,再攀高峰。

为大力营造军民团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氛围,各站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班次,召集本站老干部代表、复转军人代表、民兵代表和家属代表召开纪念“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通过回忆从军岁月、畅谈铁路形势、共谋企业发展,凝聚起广大民兵和复转军人队伍的强大合力,为全段的安全稳定再立新功。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防洪防汛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该段下拨专项资金,要求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利用干部包保、巡视检查、联系点慰问等时机,对战斗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广大民兵、复转军人和“民兵班组”进行“送精神、送安全、送文化、送健康、送清凉”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段上下保安全、増效益、促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看到组织上送来的关心和慰问,广大复转军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勇当排头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