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敦白一家亲,幸福又温馨 ”唱响长白山下 —中铁七局工会到一公司敦白项目“送清凉”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

2018-07-24 17: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7月22日早上8点刚过,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中铁七局工会一行在敦白铁路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晓东的陪同下到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1#拌和站,看望和慰问在高温天气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们,为筑路敦白的员工们“夏送清凉”加油鼓劲!

在慰问现场,中铁七局工会副主席李国柱、工会工作部部长袁明等一行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为建设工程项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在施工生产中一定要注意防暑和人身、生产安全,同时要求项目部要时刻关心一线工人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好施工生产和作息时间,还向现场工人讲解高温作业注意事项及处理措施,争取对意外晒伤和中暑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处理,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健康安全的施工环境下为中铁七局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党支书记对局工会领导“夏送清凉”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活动深表感谢,并表态一定干好敦白高铁工程,打造幸福项目、建设温馨家园的同时,坚持以生产为重,战高温,保安全,精心组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勇争先,确保各项施工如期顺利开展,为企业争光添彩。

随后,局工会领导开始“夏送清凉”,分别向大家发放了西瓜、绿茶、矿泉水、白糖、绿豆等消暑降温物品,当天项目部共计60余名职工、劳务工参加了慰问活动。

每到一地,李国柱都要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查看食堂的卫生、饭菜质量、消暑降温用品和安全用电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并强调: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无论工作任务多重,关爱职工、劳务工的具体工作都要做实做细,让他们能吃上可口、放心的饭菜,下班后洗上热水澡,工地干活也能喝上绿豆汤、纯净水。

接下来,召开座谈会,局工会副主席李国柱现场查看“幸福家园”建设各项资料,同时听取了项目部领导对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汇报并检查了项目“三工建设”及群众安全监督岗实施情况,就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的培训、岗位职责发挥、监督安全生产作用发挥上的考核、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应对措施与项目人员进行了重点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李国柱在与敦白指挥部领导及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时,勉励大家在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激情燃烧的斗志,铸造中国中铁卓越品牌。并要求乘借集团公司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活动的东风,通过健全监控网络、丰富管理载体、指导促进现场施工生产、做到施工现场每道工序安全卡控点都能监控到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施工生产万无一失、企业员工生命安全。

中铁七局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增强了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了职工的健康权益,滋润着敦白铁路一线职工、劳务工的心田,激发起大家爱岗敬业的热情,不仅为坚守在高温下工作的一线工人送来了“清凉”和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也为现场战高温、促生产、保工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