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殊”学生的温馨旅途

2018-07-23 15: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普

2018年6月14日,列车上迎来了一批 “特殊”的学生旅客,他们是到内地求学的内高班的学生,学生们结束了一学期的学业,走在返乡途中,回乡的急切心情,让同学们在列车上满心欢喜。

  旅途是愉快的,但保证他们的旅行安全,也是列车工作人员的责任,列车长冯君哲在列车始发站,组织带队老师将列车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希望和老师们一起,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学生旅客的特点就是,喜欢在车厢内来回走动,大家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安全方面的卡控就会存在较多的隐患,比如说到开餐时间,同学们集中吃饭时,大多数学生旅客会选择吃泡面,当大多数同学都集中在电茶炉周围时,就会存在隐患,广州十组的乘务员贾师傅就会提前采取措施,保护好同学们,他会提前宣传,让同学们在座位上耐心等待,然后会将暖水瓶打好开水,为同学们送水到座,这样就有效的避免同学们来回走动,避免烫伤。

广州十组的贾师傅是个爱说爱笑的人,他特别喜欢和年轻人接触,用他的话说“跟年轻人接触,心态也会年轻”。他会主动要求和同学们一起互动,看到有的同学弹吉他,有的跳舞,有的玩魔方的,贾师傅都积极参与,和同学们一起玩,旅途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过的很快,快下车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感叹,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同学们通过短暂的列车旅途,既结实了新的朋友,同时也享受着列车及列车工作人员带来的温馨和快乐。                 广州车队    杨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