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广施“凉策”防止职工生理和“情绪中暑”

2018-07-24 12: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近期,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西铁工程公司把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为干部职工烹饪“暑日套餐”,想“凉方”,施“凉策”,防止职工生理和“情绪中暑”,为施工安全和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公司提前对兼职健康员进行培训,通过宣传栏、微信群、《西铁工程》内刊等多种途径,积极向职工宣讲防暑降温知识、暑期卫生知识和急救办法,帮助职工掌握中暑前兆和判断、预防和处置常识。强化夏季户外作业职工劳动安全教育,及时发布高温预警,提高职工自我防范能力。

该公司强化高温施工安全管控,实施弹性工作制,班前对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对露天、高温、高空作业进行跟班,加大对关键点、关键环节、关键时段的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高温天气下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关键点有人控、关键人员有人帮、关键岗位不失控。

该公司及时将防暑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成立了防暑降温服务保障组,对生产一线的空调、风扇、热水器等进行检修,为小药箱配齐了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一线伙食团每天坚持为施工现场提供绿豆汤、菊花茶等,合理搭配暑期伙食,确保职工吃得舒心,休息的舒适。

同时,该公司还筹集专项资金,由9名班子成员对33处施工项目进行包干,开展 “送清凉”活动,对高温下职工的烦躁情绪进行疏导,认真听取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专题研究解决、解开职工“心结”,防止职工“情绪中暑”,让职工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