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帆起航 携手未来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欢迎新员工入职仪式

2018-07-24 12: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7月23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在高亢的《铁道兵之歌》声中迎来了12名新入职的大学生员工,为项目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

该批12名新员工分别来自兰州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河南工程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商洛学院、安康学院等隧道工程及路桥工程专业,是公司近年来招收的专业性最强的大学毕业生员工,也是各项目工地最紧缺的专业对口新员工。欢迎仪式上,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同志致欢迎词说:今天,对入职的新同志而言,将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尽管你们刚刚走出校门,朗朗的读书声还回响在耳畔,同学间依依不舍的道别还清晰可现,但你们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了,已经迈开了新征程的步伐。明天,你们就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从此,你们将于我们全体员工一道携手并肩,与我们的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你们的到来,为项目增加了新生力量,增添了新鲜血液。看到你们青春洋溢的脸庞,听着你们激情澎湃的声音,我们内心同样是激动,欣喜、感慨、期盼的心情交织在一起。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满怀豪情的来到我们项目部,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希望,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你们尽快实现人生角色的转换,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踏实工作,大胆创新,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早日成才,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为加强新入职员工对项目的了解,尽快掌握和熟悉工地施工管理及质量安全规定,在学员们到达之时,项目部专门为他们举行了技术知识、质量规范、安全管理规程培训。项目总工程师刘敏、生产副经理王建恒、安质部长李宏伟、工程部长杜育锋等领导,分别有针对性的讲解了质量安全管理的专业知识,并对现场实际作业技能的培养锻炼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2016年、2017年入职的员工分别介绍了他们成长的经历,详谈了他们入职以来在各自岗位上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感受,他们的导师介绍了师带徒的心得体会和经验。项目部领导当场为12名新入职员工指定了经验丰富、平易近人的导师,介绍了导师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公司副总经理、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对新入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学好业务知识,要把学校学习的知识与施工现场的实际结合起来,理论不能脱离实际;坚持学好技术规范,要熟悉图纸,真正领会和熟练掌握设计意图,积极向各自的导师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坚持学好质量安全管理规定,要把各种规章制度、规范标准烂熟于心,把握住质量安全红线,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工。要真诚的向导师和老同志学习做人做事,踏踏实实,不好高骛远,不浮在表面,要沉下心去,努力工作。结合公司开展的“书香溢铁建”读书活动,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多读书、读好书,汲取精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加强身体锻炼,确保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好,才能工作好。没有一个好身体,就没有精力投入工作。要坚持每日早点名、晚汇报,加强身体锻炼,加强精神和意志的历练,自律自强,尊重他人,团结同志,努力做到“每日三省吾身”。三是要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企业给了我们这个平台,我们就要在这个平台上发挥好各自的本领。要去实践中历练,在工作中探索,努力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行,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稳扎稳打,步步为赢,迈好第一步,走好长征路,用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未来写下重笔浓彩的辉煌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