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抓获高铁偷窃惯犯,提醒旅客出行保管好随身物品

2018-07-24 11: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少川

南京铁路警方自今年6月25日起连续多次接到旅客报警,放在行李架上装有笔记本电脑的电脑包被盗。铁警经分析排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于7月19日将其抓获。一人连续作案12起的系列高铁盗窃案件告破,涉案价值9万余元。(南京日报7月24日)

随着我国高铁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首选高铁出行,然而客流量剧增的高铁车站让不法分子心生歹意。不法分子趁着繁忙的上下客期间,找准行李物品趁机下手,给旅客造成了一定性的经济损失。由于目前列车开行密度大、途停站时间短、车厢人员流动快等因素,失物找回的概率较低。

从铁路相关客运部门了解到,被盗物品一般集中在座位桌板、行李架、洗手间和餐车等区域,被盗物品的种类主要为手提包、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小件贵重物。其原因是许多旅客没有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对自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在出行过程中去餐车吃饭或上洗手间没有随身携带,缺乏安全意识,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因此,旅客在乘坐高铁出行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随身物品的保管意识,尤其是携带的贵重物品。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在假期乘车要更加警惕,在乘车过程中一旦发生物品遗失要在第一时间联系车长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铁路部门会在第一时间联系警方共同排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