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开展2018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2018-07-24 08: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德生

“书清,刚才这节课真有趣,基地的老师一定可以在抖音火起来。”

“可不是嘛,这手信号的显示,我可一下就懂了,我把老师的抖音号一会就推荐给咱们单位的微信群,大家一起学”

下课后,济南工务机械段崔浩直接跟同桌交流了起来,对课堂上利用抖音软件教学赞不绝口。

了解后得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开展的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如火如荼,教师之间为了提高学员学习兴趣,丰富课堂教学,利用了最近较火的抖音APP软件,把《技术管理规程普速部分》的部分条例制成了舞蹈短视频,这样,学员很快就能掌握手信号显示、股道显示含义等内容。

为了提升课堂效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质量,这个基地于7月16日至7月31日在培训班培训期间开展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共有40名教师参加此次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全体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为今后各类培训打下良好基础!

该基地提前入手,制定《郑州职工培训基地2018年度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推进计划》,并设立竞赛评委组,安排科室负责人、教研组长、教务员为评委,对竞赛时间、竞赛形式及要求、评分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仔细说明。同时,还多次宣传发动,鼓励全员参加,促进全体教师授课能力的提升。全体教师全心投入,积极展示个人风采。他们认真准备授课内容,制作了丰富多彩的PPT课件,全程利用板书、多媒体进行授课。大家都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出了水平。

同时,利用这次竞赛活动,基地安排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必须进行听课,学习其他教师的长处,弥补自己在重难点讲授、授课肢体语言、教学环节组织等方面的不足,克服自身不足,从而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比赛既是教师锻炼提高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地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变,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起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