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爸爸

2018-07-24 08:2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儿子想你了,下班早点回来。”7月12日18时许,昆明机务段内燃机车检修库内,贠鹏飞收到妻子李丽的微信。

贠鹏飞是检修车间的调度长,他的工作是统筹负责全段所有内燃机车的检修进度安排和机车修程计划制订。他的妻子李丽是检修车间电子组职工,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在昆明机务段,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入汛以来,该段加大机车季节性故障整治力度,检修工作量骤增。为了保证机车供给,贠鹏飞的下班时间常常一延再延。

当日8时50分,对讲机里传来了走行组工长杨连坤急切的声音:“调度长,检查发现DF7G型5116号机车存在抱轴瓦碾烧现象,但这台机车20时就要出库,怎么办?”

“立即更换!走行部是重点盯控部位,任何隐患都不能放过1贠鹏飞边回复边快速往故障机车的方向走去。来到现场,他组织工作人员、联系更换部件、调配生产台位,一刻也停不下来。

在更换了部件后,检查试验机车运转良好,贠鹏飞这才松了一口气。他随即给妻子打电话说明情况,电话那头传来了儿子牙牙学语的声音。

挂断电话,贠鹏飞解释道,由于工作原因,他陪孩子的时间较少,1岁多的儿子现在听到手机铃声,就会对着手机叫爸爸,小家伙可能以为爸爸躲在手机里和自己捉迷藏。说到这里,这个魁梧的西北汉子湿了眼眶。

郭薇娜 张古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