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管理 ,警钟长鸣

2018-07-23 17: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健

7月20日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管、各劳务班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经理马巨峰主持。

首先,马总警示大家认清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要对项目当前面临的安全隐患“易发点”掉以轻心,放松警觉和防范。楼层越来越高,高空作业交叉施工。临边施工,大型设备施工,施工用电,汛期防护等等,也要防患于未然。项目安全生产范围广,任务重、责任大。安全生产无小事,牵一发而动全身。抓安全生产是全面、联动、全员参与的头等重要大事。关心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要从主体责任人做起,从现场管理人员做起,从参建职民工做起。要立即行动起来,到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风险源、危险源;列出清单,逐条逐个销号。确保施工生产安全万无一失。马总特别指出,要抓安全促施工进度,促减费增效。把项目工程做一段成型一段。成型段要工完料清,零缺陷交工。现场要坚持交班制,安全生产交底制,现场落实要有交接,有记录,安全生产从制度上加以完善完备。

  随后,项目部立即着手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主管,各架子队负责人全员参与,对项目部在建工点全面大排查、大检查。检查内容涵括:雨季施工防汛措施,夏季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邻近既有线施工,高空、高危作业安全措施,施工生产用电管理,特种人员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重点是防坍塌、防高处坠落、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火灾,防爆炸,防中毒,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的“八防”检查。在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8处,现场整改5处。其余3条安全隐患,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位。检查中还发现部分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较薄弱;一岗双责的理念没有深入到项目现场所有管理人员的头脑。项目部制定工作计划,紧急补上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拟定对所有职民工再次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交底。杜绝形式主义,采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图片、图板,深入持久的开展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加强加密安全生产拉网检查,不给安全隐患留丝毫空间。

    最后马总做会议总结,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安全生产最根本的目的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是对企业设计的最根本要求,因此安全生产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是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说明防范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必须贯彻安全工作的始终。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以预防事故的发生为根本,而不能以事故发生后的处理为根本,事故发生后的妥善处理是无奈的选择。“防患于未然”、“防范胜于抢险”,都充分说明了“预防为主”的重要性。坚持“安全工作重预防,全员防护保平安”的原则,要求岗位自保、班组互保、全员力保,让职工全身心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安全工作重在管理监督到位,这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安全监督管理,应突出强调敢抓、敢管、敢考核。安全检查是管理监督的有效手段,要定期对各个部门、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同时要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实施全过程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对查出的隐患,逐项分析研究,及时纠正和查处,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定人、限期、狠抓落实。要根据生产不断发展的需求,实现安全监督由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过程监督的转变。

    在工作中坚持“狠抓落实,动态考核,重奖重罚”的原则,强调安全工作要全员抓、抓全员,层层落实,动态考核,严格与经济效益挂钩,达到安全责任目标,确保安全者有奖,反之则重罚。我们要注意发现、表彰安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总结和推广安全管理中的好做法,积极探索安全管理的新路子,激发和保护班组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对违章作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总结”是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改进的保证,只有及时地总结发现不足、改进不足和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才能促进我们安全管理工作的日趋进步。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真正做到全员重视,措施落实、考核到位,严格奖惩兑现,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使安全工作切实为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百年大计,安全第一,有安全才会有效益,有安全才会有发展。我们把企业比作是大树,那么安全就是企业的根,根深才能叶茂,我们把企业比作大厦,那么安全就是企业的地基,只有基础牢,楼房方可高。在安全管理上,应付吝啬,侥幸的心理都是大忌,后患无穷,切不可取,只有做到警钟长鸣,安全之弦紧绷,安全之手常抓,企业才有可能做大做强,基业常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