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开展火工品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07-23 17: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福伟

7月20日下午,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在一工区1#火工品库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区领导、公安机关、监理单位代表一同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为不法分子入侵1#火工品库,打伤工作人员,妄图在库区纵火引发爆炸。项目部在接到报告后立马启动了《火工品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各专业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果断开展施救伤员、制服不法分子、消除火灾隐患、事故善后和恢复生产等工作。现场总指挥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验证了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并对工区班组强大的临场应急组织和救援能力表示高度赞扬。

“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就是行善积德”,火工品是铁路隧道开挖的重要工具,但也潜藏着巨大危险。加强火工品仓库的管理、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相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保证施工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必要手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