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无线检测工区奏响“青年文明号”

2018-07-23 17: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滕召勇 陈彩霞

怀化电务段无线检测工区现有职工9人,技能等级均为高级工及以上,平均年龄32岁。工区担负着全段管内所有车站电台主机(轮修)、道口预警设备(轮修)、机车无线设备主机(CIR、LBJ、货列尾)的集中检修(轮修)任务,以及车站电台控制盒、机车便携台疑难故障维修等,负责怀化地区无线干扰排查、新装车站电台及新增调动机车电台测试验收等工作。

攻克难关  敢于创新

2017年来,怀化无线检测工区扎实开展“预防故障”整治工作,对车站电台控制盒的受话器、手柄绳、手柄、手柄外壳、面板等部件进行更换,降低车站电台控制盒故障率,成效显著,得到通信科好评及奖励。同时,工区青年业务骨干积极提合理化建设和开展设备QC攻关活动,先后提出TW-42UZ车站台与下线设备WTTJ-III机车电台信道机利用、工装自动控发、录音接口测试工装制作等合理化建议,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自地面预警设备上线以来,厂家未提供明确的测试方法及手段,工区青年业务骨干利用工区现有的资料及网上查找的资料,对地面预警设备制定一套详细方案、测试方法及测试工装。

学技练功  提质增效

该工区结合段“2+2+1”学习,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传、帮、带风气好,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设备分门别类地制作PPT,分项目编制一个个技术微课,每周开办党员技术公开课,每年开展无线检测项目技术比武,将业务学习培训常态化,在工区营造了学技练功的浓厚氛围。目前,工区有三名青工取得段技术素质等级B级,在段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中,工区职工囊括了无线专业CIR项目全能第一、第二名,并在当年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取得了两个单项第三名,并被推送参加铁总技术比武的选拔。

班组建设  成效突出

该工区不断加强班组基础建设,充分调动全体职工民主管理积极性,开动脑筋建小家,建立完善班组十大管理制度和计件分配办法,努力达到精细管理。努力整治工区职场环境,自己动手创建了技术一流的一体化屏蔽室,运用科学手段,不断提高设备出所质量,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绩,2016-2017年被段评为先进班组,今年五四被段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