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飞来了一群“小候鸟”

2018-07-23 09: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爸爸,妈妈,我来啦……”

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为职工家属“反探亲”创造了便利条件。这不,刚进暑假,项目部就飞来了一群“小候鸟”。

他们不远千里的赶来,只是为了和长年离家的爸爸妈妈短暂的团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们齐聚炎热的工地,开始了他们不同以往的暑期生活。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孩子们用稚嫩而真挚的文字,在卡片上诉说着对父母深深的爱。

“随着儿子一天天的成长,对父亲的思念之情愈加深,一到暑假就念叨着要看爸爸。”电工张师傅的爱人夏会玲逢人便说:“孩子平时只能在电话和微信上跟爸爸聊天,今年暑假终于能在爸爸怀里说上话啦1

“我们老师曾问我是不是没有爸爸。我告诉老师爸爸是工程师,在贵安新区修高铁站呢1项目总工的儿子罗颢砾今年7岁,他为爸爸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

魏师傅每天做着几十人的饭菜,他12岁的儿子魏兆吉来到工地目睹了一把父亲的工作后,眼眶中满含泪水动情地说道:“大热的天,爸爸工作太辛苦了,之前老是怪他不陪我,还曾怨恨过他呢。”

“常年和丈夫分居,起先很不理解他,但看到他和工友们建设的一条条铁路通车后,我的内心充满了崇敬感和成就感。”罗总的妻子张金娜渐渐理解丈夫的工作后很自豪地说。

门卫张师傅的家属何吉敏来到驻地看到项目设施时兴奋地说:“项目领导真贴心,让我们一来就住进带空调的探亲房,中午有绿豆汤,下午有西瓜吃,还免一个月的生活费哩。”

党支部书记邓正徳在面对贵安新区栏目组记者采访时说:“在迎接这些“小候鸟”时,项目做足了准备,确保他们在工地吃得满意,住得舒适,在解决了思乡之情的同时,也不耽误施工生产”。

“守着这个家,把孩子带好,孝敬好老人……”试验室宋主任的妻子宁小敏表达了大伙共同的心声。(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