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 庙坝隧道进口掘进突破1000米

2018-07-23 09: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三分部,庙坝隧道进口正洞掘进突破1000米,累计开挖掘进1100米。

庙坝隧道全长3630米,进口里程D1K256+815。该隧道属于低瓦斯隧道,施工风险较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三分部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隧道施工任务,他们执行瓦斯管理制度和监测制度,通过智能监控和人工检测相结合,完善瓦斯突出应急预案和人员进出、定位等管理系统,确保隧道安全施工。

自上场以来,三分部杨经理就选择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精心组织,严格按设计工法施作,全程监督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进度平稳有序推进。专门安排责任心强的副经理李乃生蹲点指挥,现场解决施工难题,切实抓好施工组织,制定科学的施组,合理安排劳动力,尽可能避免窝工现象。加强安全质量监控。认真组织安全培训,所有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合格才能上岗;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悬挂警示牌,危险源风险提示牌,关健工序和重点部位安全员轮流全过程监控;坚持作业人员班前安全讲话,班中落实,班后考核等相关制度;加强洞内的视频监控及监控量测,及时准确掌握岩体变化情况;施工中严把质量关,安排质检员进行全过程跟踪,并作好详细的施工技术交底,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规范施工,按照规范要求合理布置,确保了工程质量零缺陷、施工过程整体受控。

项目部投入大额资金,给瓦斯隧道安装了门禁系统、瓦斯人工检测和自动检测系统、静电消除器、声光报警系统、广播报警系统,施工安全管理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所有人员进洞前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不得携带火机、手机、相机等一切会产生明火、火花的物品和穿戴容易产生静电的化纤衣物,否则一律拒绝进洞。瓦斯自动检测系统则会时时对隧道内的瓦斯气体进行自动检测,一旦浓度超过规定的报警浓度将自动报警,人员、设备撤离应急预案马上启动。

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加强通风及瓦斯监控”的原则,采用超前地质预报和瓦斯监控、检测系统探明瓦斯浓度情况,为后续施工工序提供安全保障;定时或不定时地组织各专业化班组进行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意识和能力,不断对应急救援方案进行完善。

健全的管理组织机构、完善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先进的设备工艺、信息化技术的运用等,从根本上排除了安全隐患。目前,隧道的施工正安全有序地向前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