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分层调研 精准攻关 达标考核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三措并举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2018-07-21 19: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为提高党建质量,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从分层调研剖析原因、聚焦难点精准攻关、分类指导达标考核等方面入手,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地,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基地党委对照《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郑州局党支部工作细则》,围绕“如何增强‘三会一课’效果、提高‘三会一课’吸引力、激发党员参与热情”主题,采取直接参加组织生活、查阅资料、专题座谈、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找准找实影响和制约“三会一课”质量的突出问题。同时,从“三会一课”内容、形式、效果、考评等各环节,开展全要素分析,深刻剖析影响“三会一课”质量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为推动“三会一课”质量螺旋式提升,该基地党委结合调研分析结果,查摆和剖析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动态抓好整改落实,从党支部设置“优不优”、“三会一课”落实“严不严”、党支部书记“会不会”、科室党支部“灯下黑”、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实不实”、“三会一课”质量“好不好”等6个方面,采取集中攻坚、课题攻关、过程跟踪、专项整治、现场观摩、组织生活联过、加强检查指导等措施,强力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

为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该基地党委按照“边组织实施边总结”的原则,分层级、分类型,对各党支部全覆盖督导,直插党支部检查,有对性地改进和规范“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对不重视、不作为、走过场和质量提高不明显的严肃批评教育、问责处理。同时,他们按照覆盖下一级党支部、党小组不少于30%的原则对车间级党支部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纳入考核,限1至3个月整改,直至转化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