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孤岛”坚守四天三夜

2018-07-21 10: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张文龙

(唐茹 张文龙)7月16日18时,安康电务段略阳信号工区党员柏小刚收拾好行囊,等待接班人员的到来。

“也不知道我母亲现在情况咋样……”刚打开话匣子,柏小刚已哽咽得说不下去了。

柏小刚母亲80多岁,7月初生病住院。7月12日22时,用连续值班一周换得假期的他正在医院照顾老母亲,突然接到工区电话,要求赶赴一线抢险。此时,暴雨如注,他来不及多想,一头扎进了雨里。

柏小刚赶到工区时,灯火通明,已经聚集了十几名干部职工。7月12日晚上,宝成线多个处所发生水害,信号设备出现故障,略阳站告急、横现河站告急……

换上防护服、携带好照明灯具、背上工具箱,柏小刚和车间主任一组,前往离工区路程最远、条件艰苦的横现河站处理泥石流漫道。

从7月12日晚到13日19时,职工们连续奋战了21个小时。清理完淤泥、挖通排水沟、处理好信号设备故障,转眼又到晚上了。

横现河站本是无人值守站,因为洪水倒灌略阳县城,导致这里没有手机信号,断水断电,公路不通,像生活在一座孤岛上。

处理完信号设备故障后,需有人留守,继续观察水害情况。一行人争着留下,柏小刚说:“我是党员,我留下。”

四天三夜,柏小刚饿了泡一包方便面,渴了喝一口矿泉水,直到7月16日工友前来换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