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滂沱 齐抗洪魔

2018-07-21 10: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8日以来,成都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地处成都铁路枢纽的成都工务段又开始了新一轮抢险。全段已有8个雨量站达到暴雨雨量,6个雨量站达到大暴雨雨量。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洪抗汛态势,成都工务段全段上下众志成城,昼夜奋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中,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哪里形势最危急,指挥部就设在哪里

7月8日至今,该段党委书记何斌、段长李浩等领导多次奔赴一线,第一时间靠前指挥防洪抗汛。

时刻关注险情的何斌7月11日一大早添乘成都至峨眉的列车到达防洪抗汛最前线。此时,成昆铁路正遭受暴雨侵袭,多处地段发生水害,严重威胁铁路安全。该段党委领导坐镇指挥,一线调度。现场临时指挥部立即制订抢险方案,组织沿线工区职工投入一线。“坚定决心,死守力保,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1何斌的话语激励着大家。

与此同时,李浩坐镇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其余领导全员出动,分别前往各个防洪点部署指挥,与一线职工同吃注共奋战。

截至目前,在该段管内成汶线蒲阳河1号桥、成昆线新岷江大桥、宝成线青白江大桥、成汶线青白江大桥、西环线清水河中桥、达成线沱江特大桥等铁路桥梁处,共有68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番驻守在防洪抗汛一线严防死守,做到水位不退、人员不撤,确保万无一失。

哪里形势最危急,党旗就出现在哪里

面对严重的防洪抗汛态势,成都工务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抢在先、冲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出一曲曲党员赞歌。

7月11日8时36分,达成线Ⅲ级防洪看守点看守工胡永长发现巡检线路右侧堑坡发生滑坡。该段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携带工料具奔赴现场,并积极采取应急预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置好险情。金堂桥路检查工区增派人员与Ⅲ级防洪巡守人员共同进行监控守护,每两小时对堑坡面、坡面裂缝检查,观察坡面及溜坍体变化。

他们组织人员立即砍伐堑坡面高大树木,防止倒树侵界,对裂缝进行夯填,对滑坡面遮盖彩条布,防止雨水再次侵入坍体造成溜坍面扩大。因情况紧急、时间紧迫,党员刘磊还没来得及穿上雨衣雨鞋就奔赴现场,投入到抢险任务中去。

刘磊说:“险情出来了,是一次考验。我是工长,又是共产党员,我不冲锋在前谁冲锋在前1

哪里有灾难,人间大爱就涌向哪里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因为有爱,成都工务段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

连日暴雨造成水位大涨,金堂城区基本被淹。7月10日起的又一轮暴雨致使沱江河水位再次抬升,位于金堂站附近的金堂线路车间、金堂桥路车间成为一座水上“孤岛”,37名职工被困“岛”内。办公楼一楼几乎被水淹没,职工纷纷转移到二楼。由于洪水导致全县停电停水,被困职工面临威胁。为安抚职工情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该段工会立即购置方便面、牛奶、面包等急需物资。

段领导通过手机与被困职工对话,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要害怕,我们正在同市政府积极商讨营救措施,请大家放心1由于洪水水位高,救援物资无法直接送到被困职工手里。车站水性好的年轻职工王强主动请缨,在齐肩深的水里用头顶着成箱牛奶,一会儿游一会儿走,摸索着小心翼翼地将牛奶送到被困职工手里,来回数次没有半点畏惧。

“抗洪抢险,人人有责,我们作为成工人更是义不容辞。”王强说,“与其等待,莫如尽一份力量自救,保护身边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