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成昆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2018-07-20 07: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周奇

(傅洛炜 周奇)为继承和发扬西南铁路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成昆精神,7月1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昆精神教育基地在西昌正式揭牌。

自2016年3月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结合“三线”建设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了以弘扬成昆精神为主线的企业文化建设。据了解,成昆精神教育基地是成都局集团公司有史以来投入最多、建设规模最大、文化系统集成最集中的一项大型企业文化工程。为建好成昆精神教育基地,成都局集团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筹建团队,精心谋划、精心设计、精心组织,并广泛借鉴全国、全路的博物馆、展览馆、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为保证成昆精神教育基地的展陈质量,筹建团队反复修订展陈文案,多次征求各方意见,仅修改稿就达22稿,坚持真实性、客观性原则,展陈资料一律以史料为准。

成昆精神教育基地充分运用西昌铁路文化宫场地,包括一个1500平方米的主展馆、两个文化园、三个文化室,成为集史料、文物、图片、新媒体等多种呈现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场馆。

接下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成昆精神教育基地铁路传统文化阵地的教育示范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摩,为实现“争创一流、西部领先”的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