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荆门南车站 严格卡控人身和作业安全“关口”不位移

2018-07-19 15: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清文

近段时期以来,为深刻吸取近期全路各类事故教训,特别是劳动人身安全事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荆门南车站在向全站干部职工传达事故通报的同时,严格调车作业安全卡控,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万无一失”。消除调车作业上的安全隐患,为下一步站内、站间即将开展的“集中修”施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春季天气的不断变化,这个车站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求车站各个班组对涉及正线、到发尝编组场的调车作业计划的变更须得到值班干部、车站值班员、调车区长的同意,并停车向有关人员传达清楚,听取复诵,确认有关人员均已明了后,方准作业。车站还加强对车辆防溜措施落实工作的检查,严格落实调车作业中的动、静态防溜措施,对站内停留车辆做好防溜和定期检查,防止车辆溜逸。重点检查调车作业人身安全标准的落实情况,针对近期工务、电务等单位在站集中修、工务轨道车卸道岔心、钢轨施工频繁的情况,要求调车人员在作业中按规定速度上、下车,必须注意安全、停车上下,对不适宜上、下车的地点做到心中有数,并坚持在每天的班前点名会上重点提示。教育作业人员在作业时注意安全。防止人身伤害事故发生。

同时,该站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全路、局近期发生的调车事故案例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自觉性。认真排查调车作业安全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安全风险卡控措施,强化对调车作业安全的过程控制。针对近期焦柳线、长荆线车流剧增、工务电务等单位在站集中修、工务轨道车卸道岔心、钢轨施工频繁的情况,在遇中转解编车流大、到达卸车任务重的情况下,该站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各个班组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超负荷的“运转”出满勤、干满点。为焦柳线、长荆线、荆沙线以及“三荆”地区货车(快运)车辆中周转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畅通渠道。为车站调车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了安全生产畅通无阻,博得了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车务段等上级相关部门以及荆州地铁局等地方厂矿企业、各个专用线、货主的一致好评。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荆门南车站: 徐清文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