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朋友突发疾病,列车紧急救护

2018-07-19 10: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7月18日,北京二队担当的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列车运行在鄯善至哈密站之间时,发生了一件让人揪心的事情。

年仅1岁半的维吾尔族小朋友突发疾病,浑身抽蓄不止,呼吸缓慢,急需要火速送往医院抢救。列车长向段站调度求援,请求火车提速,以尽快到达哈密站救治小朋友。

当晚21点50分左右,列车鄯善开车15分钟左右,15车厢列车员吉生宝在巡视车厢时,突然59号座位上一直玩耍的小朋友倒地开始浑身抽蓄,家长热孜亚,阿木提哭喊着跪倒在地开始求救。

吉生宝急忙报告列车长并通知广播寻找医生。

列车长贺真泽,添乘干部王秀平书记急忙拎着列车上配备的急救箱赶到15号车厢。

学过简单救护的贺真泽车长,发现孩子浑身发热,呼吸缓慢,全身抽蓄,情况非常危急。同在15号车厢的一名护士也敢来帮忙,她查看病情后告知,小朋友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抽蓄呼吸缓慢,现在要立马进行降温,并且尽快下车治疗。

望着浑身抽蓄的小朋友。书记王秀平果断说:“现在马上先给孩子物理降温,用酒精擦身,拿毛巾敷。再拿纱布缠在手指上放到孩子的嘴里,别让孩子咬到舌头,列车长马上联系车站调度室,看能不能提前到达哈密站,并联系哈密站做好提前接车准备,联系120急救人员”。

在乘务员和旅客的共同帮助下,孩子的抽蓄停止了,温度也略有下降,列车于23点35分提前15分到达哈密车站,列车长急忙与车厢乘务员一起将患病孩子和家人送至救护车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