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追风逐雨科学消除隐患

2018-07-19 08: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陈斌 梁展

(徐春明 陈斌 梁展)7月份,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全面进入主汛期,针对降雨密集、极端强对流天气等灾害性天气频发,该局集团公司以雨为令,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科学消除安全隐患。

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详细掌握天气和管内雨情、水情变化,重点分析山区、隧道等特殊地段降雨趋势,利用短信、微信等途径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导沿线工务、电务、供电、房建等单位做好应急值守和检查巡视。郑州局集团公司工务处牵头,要求各施工单位和施工相关单位,在晃车、路基堑坡冲刷等病害区段,严格执行防洪防汛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安监室牵头成立防洪专项工作组,拉网式排查山体滑坡、落石以及路基排水不畅、塌陷等12项防洪关键,对检查发现的175个问题分类入库,指定专人督办销号,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他们科学利用GPS定位、监控仪等技术设备对灾害高风险地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险情发生时快速处置。

郑州局集团公司以工务工区为单位,利用雨后、降雨间歇等时机,加密对设备状态变化、周边环境变化的检查,重点突出雨后高堤深堑、隧道口仰坡等地点,及时封堵安全漏洞。此外,他们重奖雨后巡查发现水害的人员,调动职工发现险情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