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3载民族团结情

2018-07-18 07: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3年前,南昌市十七中成为全国第一批开办内地西藏初中班的学校之一。每年西藏班学生返藏探亲,都会从南昌站出发。33年后的7月4日,155名藏族学子再次从南昌站和南昌西站出发,踏上了归乡之路。

33年来,南昌站迎送西藏班学生达1万人次,学生们换了一届又一届,乘坐的绿皮慢车也变成了直达特快列车和高铁动车。候车环境更加舒适了,出行体验更加温馨了,没有改变的是南昌站和藏族同胞之间浓浓的民族团结情。

连接这份民族团结情的还有南昌市十七中的教师卓玛和张伟帆。卓玛以前是西藏班学生,毕业后成为南昌市十七中西藏班老师。这次学生返藏探亲,她全程跟随。张伟帆从西藏班成立至今,亲眼见证了南昌站服务质量的提升,也见证了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情。

今年藏族学子返藏探亲正值暑运高峰。南昌站提早谋划,合理安排,改变以往“请进来”的传统做法,选择“走出去”。工作人员来到南昌市十七中,为返藏学生讲解旅行常识和注意事项、发放乘车宣传画册,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漫画小书签,为炎热的盛夏旅途带来丝丝凉意。

7月4日返藏当天,车站还为返藏学子开辟绿色通道,讲解了学生票的取票、补票事宜以及车站官方微信服务,并指派专人护送学生进站上车。临别之际,返藏学生为工作人员献上哈达,向他们表达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