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PBA工法活塞风道二衬“底板”完成

2018-07-17 10: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黄明帅)7月1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传来了最新新消息,2号活塞风道底板在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下已经完成节点任务,已成功打了两段,这个喜讯标志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2号活塞风道,已进入二衬施工新阶段。

省政府站属于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中间站与远期4号线换乘,车站位于中山路与中宣街、和平路交汇处,沿中山路方向布置,车站大致呈南北向。省政府站定为暗挖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其中,2号活塞风道二衬采用暗挖顺作法进行施工。

由于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地质以粉砂和粉质黏土为主,地下水丰富,施工过程中极易坍塌。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我们严格按方案执行,第一:在风道开挖初支及背后注浆完成且初支结构变形稳定后破除第三层临时仰拱,竖向中隔壁型钢每隔1根拆除2根;铺设防水层,防水层铺贴沿中隔壁一端向另一端依次铺贴,竖向支撑拆除时依次拆除,铺贴至暂留中隔壁型钢时,临时割断支撑底部(10~15cm),防水层铺贴完成后下部立即回撑,回撑时保证暂留的临时支撑稳定且与地面接触牢固,浇筑防水保护层:进行钢筋及模板安装,预留钢筋及防水板接头;浇筑混凝土时未拆除的竖向支撑直接浇筑于混凝土中待后期割除做缺陷处理。

据悉,风道最后一段底板已经开始钢筋施工,为活塞风道二衬的完成开了个好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