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木耳,大情怀

2018-07-17 08: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哈尔滨动车段检修车间1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购买困难职工刘庆峰家人经营的山货产品,助其解决生活困难、渡过难关的事,在该段一时传为佳话。

刘庆峰是哈尔滨动车段检修车间地勤二组职工,身患严重的糖尿病,还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致使生活较为拮据,一直是该段工会帮扶的困难职工。近期,他在生活上又遭遇难题,大人孩子面临断炊的境地。车间工会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帮助刘庆峰解决困难的办法,向全车间干部职工发出了“救助困难职工刘庆峰,自愿购买或帮助其推销山货产品”的号召,为其解燃眉之急。

很快,车间的号召得到了积极响应,点滴的温暖汇聚成爱的河流,110名职工在3天的时间里共筹集帮扶款1万余元,购买其家人经营的木耳近150公斤,用真诚诠释了友爱互助的精神。相互依存,亲如一家,车间将关爱传递到刘庆峰心坎上,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刘庆峰真切地感受到检修车间这个大家庭带给自己的温暖:“我们都是动车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前不久,他通过竞聘考试,成为运用车间的一名随车机械师,虽说需要走班,但工资相对高一些。小木耳,大情怀,点亮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