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总经理常兆峰为新员工授课

2018-07-16 16: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高彬  连娜

“这堂课让我深受启发,同时也非常感动,总经理亲自为我们授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的关怀和期望。”

为了让新员工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顺利融入团队、投入工作,7月11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总经理常兆峰亲自为新员工授课,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成长提供了建议。

“30多年前,我和在座诸位一样,怀着对生活和工作的憧憬走上工作岗位……”常兆峰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回顾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与新员工们分享了自己通过长期磨练从一名学徒工走上领导岗位的过程。真诚坦率的交流中,新员工们不仅了解了总经理的职业生涯发展情况,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学习到重要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更聆听了许多总经理的人生经验和感悟。

“大家要增强能力、学会处世、秉持公心,并正确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就如何走好、走稳、走正职场每一步,常兆峰勉励新员工。一是增强能力,时刻把能力作为个人在企业立身的根本,善于放低姿态虚心学习,以快速高效、胜人一筹的工作表现让领导、同事放心,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学会处世,与上级打交道有礼有节,做到尊重但不卑不亢,与同事相处不计较个人得失,学会吃亏才不吃亏,通过良好的为人处世建立好人缘,为个人发展营造积极的人际关系。三是秉持公心,出于公心方能干大事,要始终做到先公后私、公平正义,想问题、干事情多为团队利益着想,逐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团队领导者。

常兆峰利用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把自己30余年工作经历分享给新员工们,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深深感动了参加培训的新员工。

“我们应该按照常总的要求,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业务骨干,实现公司与个人的同步发展。”会后,新员工们却仍沉浸在课程带来的振奋中。

(魏高彬  连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