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学习交流 推动人才教育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开展与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2018-07-16 14: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勤凤

本报成都讯(:梁勤凤)7月15日,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13名大学生和老师在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楠的陪同下,来到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标项目部对轨道工程施工技术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通过参观施工现场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在明确安全注意事项后,由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徐滔带领师生一起进入到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高架桥段金华寺车站的施工现场,并对已经完工的整体道床、交渡道岔、疏散平台的施工流程和施工工艺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剖析讲解。学生们从书本理论知识联系现场实际,从平面走向立体,从感觉走向直觉,对施工现场充满好奇,通过现场观摩,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地铁轨道施工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现场参观完后来在项目部会议室,项目领导和工程部部长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播放PPT,向其展示轨道施工工艺流程并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大家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强化社会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引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