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植根文化沐浴新风

2018-07-14 09: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征集年度汉字、开展安全文化活动、加大文明和谐站区建设、深化党员创岗建区……近年来,武汉电务段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深植根于企业文化沃土中,让每一名干部职工沐浴文明新风,并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文化育沃土,遍开文明花。刷文化墙、建荣誉室、征集职工行为规范……让职工有了归属感;改造段内绿化带、升级车间庭院……让环境文化迈上新台阶;趣味运动会、才艺演出……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成为职工习惯。武汉电务段倡导以德治段,开展主题思想教育活动,让职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他们还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参观革命纪念馆、核心价值观大讨论等,开设道德讲堂,授课46次,培训职工近2000人次。

为适应信号工作业特点,武汉电务段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采取座谈会、征文比赛等方式,厚植安全文化;编制作业标准视频,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促进一线职工技术创新;注重技术骨干培养,制订新入路职工培养计划,先后有60余名新入路职工参加挂职锻炼,其中17人获得全路技术能手、9人获得火车头奖章,郝彪、余艳霞等获得“武铁之星”,促进了技术建功风尚的形成。

武汉电务段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开展职工帮扶救助活动,将“春有慰问、夏有清凉、秋有助学、冬有温暖”制度化,把温暖带给困难职工。他们每年开展青年志愿者义务奉献5次、“智力助学”义务结对家教百次以上,把摆在职工面前的“阻力”变成实干的动力,构筑起文明和谐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