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推行施工一体化管理成效明显

2018-07-14 09: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刘晓

(傅洛炜 刘晓)经过一年多的试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行施工一体化管理暨综合防护系统情况良好、成效明显,达到了营业线施工管理提质增效的预期效果。

2017年4月至今,该局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施工管理信息系统分阶段在西成、成渝、贵广等铁路线试用,在确保施工安全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的基础上,依托“四个一体化”,实现了计划编制、审批、下达、登销记到作业全过程管理。

施工一体化管理暨综合防护系统的运用在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上取得了明显效果。在施工安全上,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因施工不需要夜间单独派车接送驻站联络员,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在夯实基础上,强化了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岗位的卡控,使安全风险管控更加严密;在达标管理上,强化了班前技术交底、作业标准执行、关键技术指导,使职工作业更标准;在成本管理上,降低了现场作业联络及安全防护工作强度,节约了人工防护成本;在提升效率上,提高了“天窗”利用率,使登销记作业、调度命令传达和大数据决策分析更精准。

今年5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评审人员一致通过了《施工一体化管理暨综合防护系统研究》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第一阶段的方案评审,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