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动起来 运量提上去

2018-07-14 09: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编者按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铁路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这是铁路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对货运增量和运输结构调整目标的再规划。方案一出,铁路有关单位立即行动,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努力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铁路彰显责任与担当

■张桂兰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这彰显了铁路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在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不论是站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角度,还是立足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的视野,我们都迫切需要便捷、低碳的公共交通作支撑。低碳发展、节能环保、安全便捷代表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方向。在公共交通运输综合体系中,铁路运输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运输优势较为明显,极具发展潜力。

铁路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实施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货运增量、助力环保”的朴实愿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铁路拳拳的为民情怀。

货运增量行动,最终惠及的是广大群众。一方面,铁路优化产品供给,为货主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服务;另一方面,铁路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让百姓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福利。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三年货运增量行动,必将形成多赢格局,更强更优的国有企业、更多样的货运选择、更美好的生态环境,都涵盖在这一纸蓝图里,我们充满期待!

嘉峪关货运中心 精准营销开辟新增长点

(天海 艺林)近一段时间,嘉峪关货运中心完善营销激励机制,实施精准营销,努力开辟新的货运增长点。

这个中心扎实开展货源调查,全面掌握区域货源动态和企业货源结构、运输需求;强化营销人员管理,通过货运智慧大数据平台组织业务培训,落实“动起来、跑起来、报上来”的要求,全面掌握管内企业生产、销售、运输需求和铁路运量信息,做好货源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及时对营业部上报对接信息进行梳理核实和汇总分析,对列入重点攻关的项目,明确目标企业、责任人、完成期限和营销效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同时,该中心加强运量变化分析,对运量同比、环比变化幅度较大的企业进行跟踪调查,了解货源流失原因,制定相应对策。他们精准预判铁路物流的市场空间,班子成员定向对接,专业部门重点盯控,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营销格局,促进项目落地,为货运增量创造条件。

广元车务段 换位思考增强服务意识

(丁兆学)在货运增量行动中,广元车务段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发展软实力。

近日,这个段开展“如果我是一名货主,对铁路货运服务有何期待”学习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换位思考,增强服务意识,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形成服务自觉。他们规范服务标准,进一步了解货运服务需求和实际,无论是货物装卸作业还是货物接取送达,都制定严谨、规范的服务标准和服务程序,细化服务流程和标准,保证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作业者都清楚自己的职责。

这个段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利用集中培训、案例培训等方式,加大对装卸、营销等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不定期的岗位应知应会考试、技术比武、营销竞赛等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段加大奖惩考核力度,落实常态保洁质量标准,整治车站、职尝营销中心环境卫生,为货主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同时,他们讲好铁路服务故事,对内潜移默化地影响职工的言行思想,对外广泛传播铁路文化,塑造良好企业形象。

集宁货运中心 联劳协作解除后顾之忧

(杜凤华)7月8日3时10分,虽然是凌晨时分,但集宁货运中心庙梁货运车间博源专用线上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作业职工和企业运输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电煤运输工作。

连日来,该中心抓住煤炭发运量迅猛增长的契机,多次召开货主座谈会,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向客户提供铁路运输相关信息,根据铁路运能组织有效货源,提高运输效率。他们帮助企业制订个性化物流服务方案,合理安排货位,切实解决企业的运输困难。

庙梁货运车间充分发挥庙梁园区集疏运功能,及时做好集装箱煤炭装车监装工作,协调关联企业,补强装卸机具和人员,加强集装箱箱体质量检查和平车车体检查,确保煤炭装车实现快进快出。

为提高装卸作业效率,该货运车间建立联劳协作机制,不定时召开联劳协作会议,了解作业中存在的困难,解决作业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他们派人积极走访管内大型电厂,及时了解电厂电煤发运需求,做好电煤卸车后的空车清理监督工作;合理安排计划,优化作业组织,做到取送、装卸等作业无缝对接,促进发运量稳定增长。

截至6月30日,庙梁货运车间今年完成装车2.05万车,发运货物150.1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4.7%、66.2%,超额完成上半年运输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