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取土场建设初具规模 引来观摩团

2018-07-13 16: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7月11日,吉林省长吉城际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赵洪洲与参建敦化至白河客专铁路的相关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行在中铁七局集团敦白铁路指挥长黄通华的陪同下,带队组织各单位到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新兴隆村取土场观摩学习,本次观摩会共有60余人参加。

为加快吉林省敦白城际铁路建设,迅速推进全线路基工程施工进度,树立样板示范工程,由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新兴隆村取土场是敦白铁路全线内为路基工程施工提供土源的首家取土场,也是全线首家开工投产的取土场,被确立打造敦白铁路全线为路基工程施工提供土源的首家取土场样板示范工程、精品附属工程。

长吉公司副总经理赵洪洲一行重点观摩了新兴隆村取土场C组料生产工艺、两套取土机械设备移动生产线、C组料和级配碎石料设备操控加工流程工序和取土场厂房、取土机械设备以及施工生产运输道路规划。观摩中,中铁七局集团敦白指挥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敦白指挥部、中建八局集团敦白指挥部以及沈阳铁路建设监理公司等多家参建敦白客专铁路建设的单位负责人认真聆听了该项目经理对新兴隆村取土场的C组料和级配碎石料加工生产、取土机械设备移动生产线等采用的先进工艺、标准化建设、文明施工管理情况的汇报,并为现场观摩团人员每人发放一本图文并茂的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画册进行宣传介绍,每个画面的信息一目了然。现场观摩团人员还针对C组料和级配碎石料加工生产过程如何进行质量控制的情况进行切磋交流,并相互探讨了C组料加工生产过程会中出现的问题,认真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规范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施工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观摩现场,多名参会观摩的相关建设、监理和敦白各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围在了一套取土机械设备移动生产线旁边,询问交流该机械设备对C组料和级配碎石料加工生产的特点、C组料质量、C组料粒径加工质量控制要素等以及级配碎石料加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并纷纷举起相机、摄像机记录下C组料粒径生产工艺质量卡控的重点步骤、工序流程。

观摩过程中,赵总听到该项目部就兴隆村取土场生产扩能于近期召开了专题会,并采取了具体措施,努力加大人力和设备的投入,争取昼夜日产量达到1.2万方,目前取土场存料已达3.6万方后非常高兴,信步登上了一个土岗,当看到场面壮观,布局合理,已经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取土场时很是欣慰,同时对长吉公司管辖的敦白客专铁路各标段参建单位提出“创新发展、多造亮点”的建设理念。并表示,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新兴隆村取土场建设初具规模,成效突出,环保、安全措施到位,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他指出,今天观摩的中铁七局新兴隆村取土场就是敦白铁路的亮点工程,样板示范工程,从布局规划、硬件设施、文明施工等方面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要求各标段参建单位取土场建设要以中铁七局取土场为“标杆”,希望今天都能够取到“真经”回去,严格落实铁总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和“四个标准化”,不断规范现场施工管理行为,打造出中国最美丽的森林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