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站项目荣获“武汉地铁工程质量示范点”

2018-07-13 11: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磊

7月11日,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工程质量提升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武汉地铁工程质量示范点”授牌会议,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站项目荣获“武汉地铁工程质量示范点”。

武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峰、李琳,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吴昊及武汉地铁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12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武汉市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临空港大道站设计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前带单渡线,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配套项目,也是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管线最复杂,交通疏解难度最大,前期迁改协调难度最大的一个站。该站是武汉地铁6号线和远期17号线的换乘站;由于五环立交、临空港大道高架桥影响同期施工,临空港大道站分为二期施工,一期为车站主体东侧240米、2号风亭、2号出入口、3号出口;二期为车站西侧62米、1号风亭及出入口、4号出入口。

武汉地铁集团组织了覆盖48个项目的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对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临空港大道站项目结构实体样板引路、标准化施工、施工工艺、新工艺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4月份开展开展武汉片区安全生产及标准化施工“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大提高”活动以来,结合业主“工程质量提升年”要求,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从施工工艺标准化、质量管理标准化、安全管理标准化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了施工现场的标准化管理;通过设质量示范区、安全体验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经过2个月时间,各项目全部通过了项目标准化建设的验收,并从标准化设施、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延伸到工序、工艺的标准化施工控制上,从而实现了工程实体的质量标准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