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与超强台风的实战对抗

2018-07-13 10: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西林

7月11日15时,由中铁城建集团所承建的琅岐山语城项目在刚刚经过“玛利亚”超强台风肆虐过后,挖掘机紧张忙碌疏通排水沟,安全员检查电路,开闸通电,进入抽排水程序,整个工地显得忙而不乱,紧张有序,项目部全面进入台风过后的生产恢复阶段。

“我从来没有见过台风,更没有遇到这么强的,风雨中夹杂着冰雹,海水涌入城区,简直太可拍了。”来自山西太原的办公室主任徐涛心有余悸地说道。

“玛利亚”超强台风是福建省7月份以来的首次最大台风,最大风力15级,于7月11日早上8点50分左右从福建省福清县及福鼎县登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连江下官乡方向移动,而距连江约20公里的琅岐山语城项目正好处于台风的风口浪尖上。

针对项目部大部分员工来自辽宁、山西、甘肃,不清楚台风肆虐所带来的危害及应对方法,为做好台风的防范工作,增强防台风工作意识,提高防台风工作经验,项目部以“防台风,强意识,积经验”为目的,把“玛利亚”强台风的防控工作作为一次对抗实战演练。根据气象预报,项目部及时组织召开应急防控部署会议,制定防台风应急预案,成立防台风应急领导小组及对外联络、现场布防、物资生活保障、灾后自救四个实施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台风来临之前,对外联络小组由项目书记负责,及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给予支援,为职工及劳务人员120余人提供了临时避难场地,解决了灾时的吃住问题;现场布防小组由项目经理带队,及时转移机具设备,对容易被台风刮倒的施工区、生活区的活动板房、宣传牌等进行加固,对容易吹散的模板、方木收集整理进行捆绑,对施工现场的基坑边坡采取防水布覆盖,楼房安全网下架,所有电路关闸断电,同时紧急挖设引排水沟、堆填防洪沙袋,优化洪水疏导,保证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物资生活保障小组则负责安排7辆撤离车辆及2天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对生活区、办公区等重要资料保管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灾时保障到位、监督到位、不留死角。

台风过后,灾后自救小组迅速对施工区、生活区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清点,统计损失,快速投入自救及恢复施工生产。“这次防台风工作是一场实战演练,不仅没有造成经济损失,还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为今后防抗台风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项目经理张建春在11日晚上总结碰头会上指出。(雷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