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学、讲、宣、抓、监推动项目 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地

2018-07-13 10: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学、讲、宣、抓、监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即加强教育学习,明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让大家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应该如何做,教育干部员工明纪律、守规矩,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

讲,即宣讲典型案例,知敬畏。在公司范围内通报《鉴戒》和集团公司执纪审查典型案例,通过将发生在“身边人”身上的“活教材”进行案例分析和警示内容讲解,触动员工思想,警醒干部员工在工作生活中讲信仰、重小节、倡简朴、敢担当、知敬畏,自觉远离“禁区”、“雷区”。

宣,即宣传廉洁防控,晓风险。通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交底、制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形式的漫画海报、邀请请司法机关和专家学者进行普法宣讲、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制作廉洁防控宣传橱窗、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丰富廉洁教育宣传形式,让警钟长鸣。

抓,即抓源头管理,守制度。通过规范业务流程,严格执行成本、物资、财务、招标等系统平台流程,加强对“劳务队伍选用、物资设备采购、合同签订、结算审批等腐败易发高发的监督,充分发挥后台监管作用。同时,加强各职能部门廉洁风险排查,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预防措施,抓实基础管理工作,从源头遏制腐败。

监,即加大监督力度,勤考核。强化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持续开展劳务分包管理、结算管理、财务管理、物资设备管理效能监察,深入推进基层领导人员日常履职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将巡察成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指标,继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