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行规划好帮手

2018-07-13 08: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项国 赵洋

编者按 7月仲夏,出行的旅客中多了不少学生的身影。如何让学生更便利地放假回家或出行游玩,让他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基于这样的思考,铁路部门以“服务至上”为标准,以“方便学子”为目标,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提供在线点餐、联程出行、智慧零售、预约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全力满足学生旅客出行需求。

(樊康屹 项国 赵洋)“你好!你是李静吧?我们有65名学生要去井冈山……”7月7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接到了一个来自山西大学的咨询电话。随着暑假到来,“李静导购台”接到类似的咨询日益增多。

“李静导购台”是太原局集团公司的优质客运服务品牌。每年寒暑假期间,“李静导购台”都将临时售票车开进太原各大院校。许多学生都留有咨询电话,每当有乘车需求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李静导购台”。

接到电话后,根据新的列车运行图,李静为学生们设计了从太原南站乘坐高铁到长沙南再换乘普速列车到井冈山的乘车方案:“这样不仅缩短了行程时间,还减少了换乘次数,车票也非常充足,还可以为你们选择同一车厢,以便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同学们非常满意,当即决定按照李静设计的乘车方案购买车票。车票预订成功后,山西大学学生会的两位同学带着65名同学的身份证来到太原南站团体购票窗口,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就办理完了团体联程票。据悉,6月份以来,“李静导购台”已为暑期学生出行办理团体票25批次,售票14312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