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袭来时 奋战在一线

2018-07-13 08: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11日0时,宝成线略阳至白水江站间启动暴雨橙色预警。0时30分,西成高铁新集至西安局集团公司分界口、阳安线汉中至勉西间启动暴雨橙色预警。1时整,宝成线白水江至冉家河间启动暴雨红色预警。

三道应急响应令接踵而至,汉中车务段60余名机关干部连夜奔赴预警区段,沿线车站迅速行动,实施站区合署办公。

水害导致多趟客车大面积晚点,西安出发经西成高铁开往成都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停运。在同时办理高铁和普速列车客运业务的汉中站,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加开退改签窗口,做好晚点列车旅客情绪疏导,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宁强南站主动与公路客运站对接,加开去往汉中的大巴车,及时转运滞留旅客。

11日9时至12时,西安站出现退票高峰。车站快速响应,将4号至14号窗口全部改为退票窗口,在广场东侧加开7个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车站机关干部、车间管理人员主动到售票厅、候车厅加班,按互联网取票、窗口购票、退票分别疏导,减少旅客排队滞留的时间。

在陇海线杨陵、蔡家坡、凤县、陇县等客运站,休班职工们主动上岗,组成应急安抚小分队,做好车票退改签和咨询工作,通过车站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列车晚点信息。

救急最紧要

受强降雨影响,K8174次列车长时间停在宝成线徽县站。因该车没有餐车,旅客出现焦躁情绪,列车长向车站客运领班孙远复沟通了情况。

客车无小事,旅客需求无小事。徽县站职工齐心协力想办法,客运员黄晴、刘圆圆统计旅客所需食品,事务员张娟到商店采购,为列车紧急补给6箱方便面、1箱火腿肠、榨菜等食品和5箱饮用水,解决了旅客用餐难题。

在列车晚点集中的宝成线,西安局集团公司沿线干部职工自觉组成防洪抗汛救急小分队,为受阻的客车送上食品、饮用水等。秦岭站的职工们为K6064次列车乘务员送上了晚餐,黄牛铺站职工为K291次列车餐车配送了蔬菜和肉类,凤县站职工为K196次列车送上了30件方便面,略阳站为晚点15个小时的K292次列车紧急采购了363公斤蔬菜……在风雨中,铁路职工们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支援救急的奉献赞歌。

11日16时,在宝成线阳平关站职工家属区,128家住户看着不断上涨的洪水,急得团团转。因嘉陵江水位急速上涨,水位距离站区12号铁路家属区公租房仅有1米。

在住户们心急如焚时,阳平关站站长董存福和党团员服务队来到家属区,帮助住户们一家一家撤离到地势较高的站区活动中心。车站还协助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将家属区附近村民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为职工家属和群众准备了热水、食品等,确保大家情绪稳定。

到12日,西安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各次晚点、停运客车旅客情绪平稳、乘降有序,实现了恶劣天气下旅客出行安全目标。广大干部职工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雨为令,坚守旅客安全,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