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小施工自己干 节支降耗有成效

2018-07-13 08: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健生

(文健生)7月4日11时许,在吉衡线171公里处的白露隧道洞口上方施工现场,萍乡工务段安仁路桥车间浣溪路桥工区职工正在进行圬工修补抹面作业。连日来,该段开展“找短板、解难题”大讨论,职工自己动手开展零小施工,有效削减了劳务用工,降低了劳务成本。

路桥圬工修补抹面作业主要包括破损凿除、清洗破面、灌注砂浆、抹面勾缝等。眼下正值盛夏时节,隧道洞口上方坡面气温达36℃以上,进行圬工修补抹面作业既要注意作业人员防暑,又要注意修补后的坡面保养“不上火”。

为达到预期效果,修补抹面结束后,职工还在完成修补的坡面上浇了一层水,然后用打湿的绒毯条铺在上面,起到延时保湿的作用,避免因保养不当返工。此外,针对山区圬工修补材料运送不方便的实际,该段还准备了特制的独轮车,减轻职工运送材料肩扛手提的劳累。

据预计,萍乡工务段在今年的路基维修、综合维修及小型病害整治中,通过自主进行抹面勾缝作业等各类零小施工,可节约成本开支30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