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提前13分钟进站

2018-07-13 08: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列车长,能给找个卧铺吗?我媳妇怀孕39周了,现在肚子疼17月4日3时左右,在K2011次列车上,一名年轻旅客找到正在当班的列车长刘志洋,焦急地问。

这名蒙古族小伙名叫包阿永噶,7月3日下午,他和媳妇韩阿如娜从呼和浩特站登上列车,准备回老家霍林郭勒生产。因为走得急,没买到卧铺,只买了两张硬座票。列车刚过锡林浩特,韩阿如娜就觉得肚子疼,而且越来越严重。情急之下,包阿永噶找到了列车长。

正值暑运,列车上卧铺非常紧张,一个空铺都没有。刘志洋将宿营车中休息的副列车长陈颢天叫醒,空出一个下铺,让韩阿如娜躺下。

此时,韩阿如娜肚子疼得越发厉害。刘志洋一边安慰她,一边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并联系前方到站西乌旗站,要求车站呼叫120急救中心,提供绿色通道,尽量让K2011次列车提前进站。听到列车广播后,一名妇幼保健医院助产师和3名内蒙古医科大学毕业生火速赶到宿营车。他们与工作人员一同安抚韩阿如娜,让产妇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

5时39分,K2011次列车提前13分钟驶进西乌旗站。工作人员和包阿永噶迅速将韩阿如娜扶上早已停在站台上的救护车,圆满完成了爱心接力。

任卫云 刘宝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