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5分钟紧急救助旅客

2018-07-13 08: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柴车长,你们不但救了我的命,还为我捐款治病,我真的无以为报……”7月2日21时15分,长沙客运段怀京三组值乘的K268次列车稳稳停靠在南阳站。一位中年男子站在救护车前,哽咽着向列车长柴建成不停鞠躬致谢。

7月2日20时30分左右,K268次列车运行在襄阳至南阳区间时,柴建成接到17号车厢报告,一位中年男性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连接处。他立即通知广播寻医并迅速赶往现场,只见该旅客面色苍白、双眼紧闭躺在地上。柴建成赶紧疏散围观旅客,并将座椅套叠起来,垫高患病旅客头部,并不停地呼唤他。10多分钟后,旅客才慢慢苏醒。

此时,列车还有半小时到达南阳站,柴建成开始进行交接准备。一听要下车,患病旅客却急了。经询问得知,该旅客身无分文,还是救助站给他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他担心中途下车没钱治疗,坚持要撑到回家再说。

“别急,我给你想办法。”得知旅客情况后,柴建成连忙安抚他的情绪,带头捐款200元,并发动车班骨干、列车员和旅客一起献爱心。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捐款,半小时内就筹集到了1200多元爱心款。列车到达南阳站后,柴建成将患病旅客护送下车,把捐款如数交给他,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张陶芬 胡美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