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项目:抢险救灾显担当 疏通道路保平安

2018-07-12 16: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里、屠川东

本站福建建宁讯  7月11日,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受台风天气影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所在地三明市建宁县降下了大暴雨。晚上18时左右,黄岭村村委会前与省道205交界处两个涵洞被上游冲下来的树枝、大石块等严重堵塞,道路两旁的300亩田地全部被洪水淹没,洪水无法排泄,随时可能冲垮道路,漫至省道上的洪水大约有50公分深,过往车辆都趟着洪水经过,部分被大风吹倒的树干及洪水从上游携带下来的枯木横在道路上,情况十分危急。

18时20分左右,正要返回架子三队驻地的范小强发现了险情,立刻向项目常务副经理刘汉良、党工委副书记屠川东报告了情况。该项目当即下令启动防洪抢险预案,通知架子三队组织人员、机械参与抢险工作。

不到十分钟,项目部架子三队便组织职工二十余人冒着大雨清理道路上的树枝,同时,从工地上调了2台挖机,1台铲车,几名职工配合警务人员防止过往车辆再进入到现场内,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指挥挖机从涵洞两端清除洞口的树枝和淤泥,铲车铲除道路上的淤泥。由于水势较猛,挖机在省道上很难直接挖到涵洞口底部的杂物,于是,又临时从护墙旁开辟了一条便道,挖机直接开进便道,深入到涵洞口处,将涵洞底部几根大树干掏出涵洞口或者直接压碎。涵洞疏通后,两边的洪水才慢慢消退去,随后项目部架子三队又组织职工拿着竹扫把、铁铲对道路上的杂物进行最后清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险,道路全部清理干净,涵洞口的堵塞物被完全清除,水位逐渐下降,省道两个方向滞留近两公里的车辆才慢慢开始通过。

此次项目部在参与抢险过程中,组织有序、行动得当,出色地完成了抢险任务,顺利地保障了道路的畅通,有效地防范了意外情况的发生,更充分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意识,当地的村委会和百姓对项目部此次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一位亲眼目睹抢险过程的村民说:“给中铁十一局一个大大的赞,他们真是好样的1(文图/唐里、屠川东 审稿/刘汉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