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与“玛利亚”强台风的时间竞赛

2018-07-11 16: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昌公司 雷西林

“我们一定要赶在‘玛利亚’强台风来临之前,完成售楼处二层屋面混凝土浇筑,实现业主下达7月10日封顶的节点目标……”,6月9日,在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第六项目部“玛利亚”强台风应急部署会上该项目部经理张建春立下了“军令状”。

在福建省马尾区琅岐岛周围的闽江上,一侧是大小船只排队进入停靠港口,躲避即将来临的“玛利亚”强台风,在距离停靠港口约50米的另一侧,由南昌公司负责承建的琅岐山语城项目工地却车来车往、泵声隆隆,施工人员正为顺利完成该项目售楼处封顶浇筑与台风进行赛跑。

该项目售楼处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为二层框架结构,于5月20日提前动工建设。按照业主要求,必须于7月10日完成主体工程,8月30日完成精装修及售楼处所有工作,确保该项目6#、7#楼10月底达到预售条件。为完成工期节点目标,该项目部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首要保证人员到位,投入各类作业人员120余人。针对沿海地质复杂,开挖对管桩带来的影响,项目部展开技术探讨,制订出采取土方分层开挖,人工配合小勾机在底部进行桩间土开挖,长臂勾机进行土方倒运专项施工方案,有效控制了因开挖引起管桩断裂的现象发生。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大干快上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劳动竞赛活动、党员“创岗建区”活动等,围绕项目安全、质量、工期等中心工作,为顺利完成节点目标奠定了基础!

当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时,该项目部以提前15个小时完成节点目标成绩,刻录下一场与强台风赛跑的动人故事。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正式进入6#、7#楼的基础开挖和边坡支护工作,即将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南昌公司 雷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