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岩东环高速A2标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

2018-07-11 16:4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红来

为贯彻落实省高指高速公路职业健康执法年推进活动方案,关注农民工职业健康,7月10早上,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龙岩东环高速A2标项目部工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共计20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此次体检活动。 

高强度的体力劳动、薄弱的健康意识、很少主动去体检,这些都是农民工群体的真实写照。为做好此次体检,项目部在东环高速公司的统一部署下,邀请医院医务人员到施工一线为农民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血糖、心电图、胸透等。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受检者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对受检者的健康咨询给予详细的讲解,提醒受检者在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对常见并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给予详细的指导和建议。项目部将为每位农民工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个人健康情况安排与其相适宜的工作,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切实保护了农民工的利益 。 

农民工是施工企业生产的主力军,每项工程的背后都有他们的辛勤劳作汗水付出。长期以来,东环高速A2标项目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农民工”的管理理念。通过此次体检活动,项目部将关爱农民工、加大对农民工的身体健康保护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把该项工作纳入职业安全防护的管理体系,为农民工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龙岩东环高速A2标项目部组织此次体检,得到了农民工的认可和肯定,对工人的安康及预防职业病的发作具有积极作用。体检完后,农民工兄弟们纷纷表示:“终于对自己的身体心里有了谱,往后可以安心的工作了。”

TIM图片20180710111036.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