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确保暑期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2018-07-11 16: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7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强化风险控制、加强“建线”工作、紧抓设备检修等方面着手,确保暑期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段注重抓好季节性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防洪、防树木倒伏应对措施,突出暑期防洪、防雷、防树木倒伏、防异物挂网等风险控制,明确防洪出巡措施,结合沿线供电设备状态、人员配备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按照“网内步行巡视,网外步行巡视,添乘机车、轨道车巡视”等方式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近期危树排查结果,对影响供电安全的危树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该段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标准线建设工作,按照《安全标准线建设方案》重点对接触网支柱红线参数、坠砣标识、高压危险标识进行检查整治,并通过缩短设备维修周期的方式,组织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标准线建设稳步推进。

同时,该段紧抓关键设备检查维护,结合近期下发的安全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对供电线、正馈线、保护线、架空地线等附加悬挂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特点是对受温度影响变化较大的补偿装置、线岔、锚段关节等关键设备,进行专项整治和检修,确保暑期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加强暑期施工作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做好方案制定、过程监控、防暑降温等重点环节的安全卡控,确保暑期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