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应高“烤”“梦想舞台” 显活力

2018-07-11 08: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在连日高温“烤”验中,安康机务段从职工身心健康角度入手,着重做好劳保使用、防暑降温、中暑急救等高温天气人身安全夏季职工工作准则和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同时,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凝聚起全段干部职工保安全、保暑运畅通的强大力量。

该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编制防暑降温知识手册,下发至每名职工,并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和饮食卫生有关知识,进行防暑降温考试,确保人人过关。制作酸梅汤、绿豆防暑饮料,组织“送清凉”小分队在高温时段,将冰镇饮料和新鲜西瓜以及防暑药品一起送到一线车间班组,及时为职工降温解暑。并加大“职工代表”巡视作业现场力度,紧盯“厕所革命”、清除“流浪狗”等专项整治,全方位保障职工生产生活场所环境时刻处于安全、干净、舒适状态。

与此同时,该段把在全段广泛开展有奖“合理化建议”、“腾飞的祖国”青工读书成果演讲、“我和五色图”征文等活动,作为落实集团公司机辆系统职教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5C”管理法应用,把“要我行”变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引导、激发全段职工运用科学、规范的“五色图”及“5C”管理法在各自岗位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梦想追求,为交通强国梦、中国梦增光添彩的激情和动力。

据悉,在刚刚举行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职工李权摘取了“金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